刘婷心观察|孩子返校了,家长可别撒手
2022-04-11 1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孩子返校了,家长可别撒手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从今天开始,各个年级的学生陆续返校。家长们的心情,用语言已经无法表达。为了确保孩子顺利返校,我连自己老公想回趟家都给拒了!但是投送成功,家长们就可以松口气儿了吗?当然不能!这几天,家长首先要多跟孩子交流。看到孩子出现情绪变化时,要询问孩子在学校里学习上是否遇到了困难,需要怎样的协助。

这段时间在家上网课,很多孩子养成了比较散漫的习惯。现在回到返校模式,孩子的大脑要重启生物钟,一下子难以适应新的学习节奏。特别是那些有升学压力学生,课业负担可能加重,有的孩子会跟不上,从而失去学习的信心。每个孩子在遇到困难时,都渴望得到父母的关心和理解,只有保持密切沟通,才能增加孩子解决问题的信心。

其次,要接纳孩子的负面情绪。包括家长在内,每个人在面对生存环境和生活节奏变化的时候,都会有焦虑、担忧等情绪,不要一味地指责和抱怨孩子。

最后,希望家长多和老师沟通,家校协助帮助孩子快速调整好状态,适应新的学习节奏。家长与孩子携起手来,共同答好返校这一课!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吴邦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周浩桦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