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佐科表示2024年大选将如期进行
2022-04-11 09: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印尼总统佐科表示2024年大选将如期进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雅加达4月10日电 印尼总统佐科10日在位于西爪哇省茂物市的总统府召开2024年大选筹备会,指示向公众传达2024年大选将如期进行的明确信息。

近期印尼社会就是否推迟2024年大选日期炒得沸沸扬扬。印尼大学生联合会定于11日在首都雅加达发动大规模游行示威,反对推迟大选。

据印尼国家选举委员会此前公布的决定,该国2024年总统选举投票日期为当年2月14日。

然而,执政联盟中的民族复兴党总主席穆海敏提出,鉴于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需要,加之国际社会出现新的复杂局面,提议将2024年大选推迟1至2年时间。该提议随后获执政联盟中另外两大政党总主席表态支持。

该提议引发印尼社会巨大争议,执政联盟中其它几个政党及在野党纷纷表示反对,多个民间团体发声表示强烈反对。民调显示超七成民众反对推迟大选。

印尼国会议长普安就此表态称反对推迟大选日期,强调2024年总统选举须如期进行。

佐科此前在争议声中曾出面发声,承诺将“遵守宪法”,但他同时表示“不能禁止有关推迟选举的言论”。

在当天举行的大选筹备会上,佐科表示政府将立即与选举委员会和选举监督委员会两机构讨论大选筹备事宜,并依《选举法》规定于今年6月中旬启动大选筹备工作。(记者 林永传)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