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你上下学!深圳新开通多条通学巴士线路,覆盖这些学校
2022-04-08 23:44
来源: 深圳交通

接你上下学!深圳新开通多条通学巴士线路,覆盖这些学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高一高二学生正式迎来返校,各学校门口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分批错峰回归校园。

下周,其他年级学生也将陆续返校,为了让这群宝贝“神兽”顺利交货到校,深圳交通部门可是做足了准备。

通学定制巴士,接你上下学 

通学定制巴士采用一站式服务,学校或家委会提出定制需求后,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内与其进行沟通。

从乘车人数和线路走向来选取最合适的车型,从学校及下车点周边的道路状况制定最优的发车时间与站点配置,多方面考虑来确保此条线路能够真正实现为学生和家长“减负”。

目前,深圳多所学校已制定定制通学线路。做到从实际出发,根据学校和学生的需求形成不同类型的匹配线路。

深圳中学定制路线

深圳中学已开通11条H987系列通学定制线路,目前已覆盖宝安西乡、前海、南山、盐田沙头角、龙岗中心区、坪山中心区等方向专线,可满足逾650名深中学子的出行需求。


凤凰花苑学生专线

F477A、F477B线路,让两公里的距离,五分钟即达,原本每天挤公交后还需要再步行很久的同学们,现在下车就是校门口!

经过多方面沟通,政府部门还专门为此条线路设置了临时停靠区,让孩子们的上下车时的安全得到一定的保障。


深大附属实验中学微循环线路

微循环巴士H973以深大附属实验中学为起点,长圳地铁站为终点,15分钟循环一次。下课后在校门口就可以直接乘坐,能够为学生们节省更多宝贵的休息时间和精力。家长也再也不用为孩子要拿着重重的行李箱而担心啦!

恢复和开通这些校园专线 

巴士集团

巴士集团前期已开行的巴士根据学校开学情况陆续恢复,计划新增以下线路——

4月11日:新增盐田区田东学校2条“通学巴士”

4月13日:新增宝安区凤凰学校2条“通学巴士”

4月14日:新增南山区深大附中1条“通学巴士”

4月15日:新增罗湖区深圳中学11条“通学巴士”

东部公交

截至4月8日,恢复运营通学巴士线路49条,其中——

深圳市第七高级中学:33条

龙城高级中学:10条

坪山高级中学:1条

德琳学校(高中部):3条

东北师范大学附中:2条

后期会陆续恢复通学巴士线路84条,主要有——

中科院理工附中:10条

科学高中(坂田校区):35条

德琳学校:3条

东北师范大学附中:5条

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4条

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8条

科学高中(龙岗校区):10条

……

4月份新增通学巴士线路59条,其中——

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19条

德琳学校(初中部):14条

龙岗区建文外国语学校:26条

为了打造安全闭环,“通学定制巴士”在刷卡服务上特别为学生和家长推出了一个新功能!

不可错过的新功能 

校方及相关工作人员会在学生上车前组织点名、测体温、核对健康码,学生在司机的协助下存放行李后即可顺利登车。

学生刷卡上车时,相应的微信公众号会向家长推送学生上车信息,家长也可以通过“优点巴士”、“深圳e巴士”等APP实时查看行车轨迹,实时掌握孩子出行情况。

如何定制 

定制专线不仅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学生通学难的问题,更能够减少学校周边因道路拥堵而产生的问题,打造更加绿色、节能的出行方式。这么方便快捷的专线如何定制呢?

优点巴士

如有相关需求,可致电优点出行定制热线:400-9916-921,咨询更多!

e巴士

线上:登录“深圳 e巴士”APP,进入首页,点击“定制约车”模块,进入相应页面,填写申请资料,将有专人负责联系处理。

线下:可直接拨打电话:0755-89961111、0755-89983563,联系专人对接。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