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下降 但不可掉以轻心
2022-04-07 08:53
来源: 新华社

林郑月娥: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下降 但不可掉以轻心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4月6日电(记者 韦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举行抗疫记者会表示,尽管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字有所下降,但市民仍不可掉以轻心。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由3月21日的14000多例下降至4月5日公布的3254例,而且现在通过核酸检测和快速抗原测试呈报结果的数字很接近,这是好趋势。

林郑月娥说,香港在第五波疫情之前每日最高确诊病例不足150例,可能现在市民看到数字下降会比较安心,但以绝对数字来说仍然是香港在两年多来抗疫中相当高的数字,所以不能松懈或掉以轻心。另外根据数据显示,近期香港出行人次有所上升,林郑月娥希望市民继续遵守维持社交距离措施。

林郑月娥再次呼吁市民在4月8日、9日、10日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