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落实“六到位” 保障学生返校安全有序
2022-04-06 1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落实“六到位” 保障学生返校安全有序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高级中学开展校园消杀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4月6日,光明区明确了各年级学生返校时间,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将于4月8日返校,初三年级学生将于4月11日返校,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将于4月13日返校,小学4-6年级学生将于4月14日返校,小学1-3年级、区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学生将于4月18日返校。

为确保返校后校园安全与师生健康,光明区校园工作专班周密部署,拟制了开学工作方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学校按照方案指引,提前部署、精细安排师生员工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精准到位、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免疫屏障巩固到位、联防联控机制高效到位、服务和关怀充分到位。

同时,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加强对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要求师生员工返校前两天进行健康申报,并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落实“白名单”制度,摸排重点人群,追踪闭环管控。返校第一周,核酸检测送检进校园,所有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每日一检,一周后在校期间核酸检测两天一检。区卫生健康局还成立校园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专班,落实核酸检测“送检上门”,为学校配备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并督促卫生健康副校长指导学校完成返校前的应急处置演练,做好校园环境监测指引,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业指导性意见。

光明中学对教室进行消杀。

目前,为顺利迎接高一、高二学生返校,光明区高级中学已召开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协调会,全面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并于4月6日下午召开“如何做好开学后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线上视频会议,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筑牢“心理防线”。此外,学校对教学楼、宿舍、教室、食堂、公共场所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杀,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师生提供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

“除了做好消杀、师生健康监测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还密切关注即将返校的学生,通过心理排查、家访、家长会,及时了解学生各方面的情况,保证学生健康安全。”光明中学林副校长表示,在教学方面,各科老师也会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让学生顺利从线上学习过渡到线下学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