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金融科技师”超千人
2022-04-05 12: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超千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近日,“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一级四次考试顺利举行。记者获悉,该专才计划实施3年来,累计产生1047名一级持证人和75名二级持证人,成为支撑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人才基础平台。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由深圳、香港、澳门三地金融监管部门在国内率先启动,至今已运行3年。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深港澳三地携手推动的专业人才培养认证机制,“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具有鲜明的特点:首先是政府指导、市场主导,形成跨城市及政商学界等多方联动合力;其次,把道德伦理培训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引导行业守正创新;三是加强数字技术场景应用,突出技术赋能特色。

自启动以来,“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创新应用数字技术保证了培训、考试、认证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开发了技术先进、用户友好的考试系统,部署了行业认可、公正权威的电子证书认证系统,通过技术赋能,不断完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和资质认证的体制机制。

(原标题《“深港澳金融科技师”超千人》)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沈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