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正是踏青好时节 @深圳人这些行为使不得
2022-04-04 1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正是踏青好时节 @深圳人这些行为使不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4日讯(记者 潘润华 张喆 鹿筱悦 实习生 余璐瑶)文明祭祀寄哀思,禁带火种进山区!据了解,清明期间,深圳整体晴天干燥,气温逐步回升,是森林火灾多发易发期。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日前,深圳发布了森林防火禁火通告,禁火期间禁火区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通告指出,凡进入禁火区域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禁止以下行为: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烧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的单位及个人,由相关职能部门严格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市应急局提醒广大市民,踏青归踏青但请勿带火种进山。如发现森林火情请立即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或当地区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街道办事处报告也可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