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出任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转任监事会主席
2022-04-02 08:17
来源: 深圳商报

孟晚舟出任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转任监事会主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4月1日,华为发布公告,完成了监事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监事会主席、监事,以及候补监事。其官网显示,华为副董事长、CFO孟晚舟出任轮值董事长,郭平不再担任轮值董事长一值,转任监事会主席。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从华为官网看到,华为目前的三位轮值董事长分别为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主持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4月1日~2022年9月30日期间,由胡厚崑当值轮值董事长。

华为官方资料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2003年起主导建立了全球统一的华为财经组织架构、流程、制度和IT平台。2007年至2014年,孟晚舟在华为全球推行IFS(集成财经服务)变革,使精细化管理成为华为公司持续成长的基因之一。

2014年,孟晚舟领导华为公司的数据变革,建立了完善的数据管理体系,实现“数出一孔”,使数据成为公司的战略资产。同一时期,她通过财报内控、账实一致、资金管理和税务管理等变革项目,使能财经组织成为业务的伙伴和价值整合者,支撑公司业务在全球实现高速和稳健的发展。2019年至今,匹配公司的战略前瞻和长期发展规划,构建财经数字化整体蓝图。通过风险探针、风控模型,建立了无接触式风控体系;建立敏捷经营管理体系,基于数据和AI算法,实现经营管理及决策智能化;建立财经作战指挥一体化平台,基于数据透明和实时交互,实现关键财经作业场景的协同作战,立体指挥。华为称,在她的带领下,华为财经已成为世界领先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财经组织,为华为公司打造了坚实可靠的经营底座。

image.png

(来源:华为官网)

到此,华为董事会成员共13人,除董事长梁华和三位轮值董事长外,还包括公司CEO任正非,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终端BG CEO余承东,海思总裁何庭波等。监事会成员共15人,监事会副主席为丁耘和李杰。

华为方面表示,公司致力优化和完善内部治理架构,以使公司基业长青,此次监事会换届是公司治理按章程有序推进的一项工作。华为公司监事会是公司最高监督机构,代表股东行使监督权。监事会的定位是对公司的生存发展和命运负责,其基本职权包括领袖管理、业务审视和战略前瞻。监事会成员由持股员工代表会选举产生并经股东会表决通过。监事会设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监事会授权下开展日常工作。

附:【华为董事会】

董事长:梁华

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

常务董事:汪涛、余承东

董事:徐文伟、何庭波、任正非、陶景文、阎力大、李建国、彭博

【华为监事会】

监事会主席:郭平

监事会副主席:丁耘、李杰

常务监事:陈黎芳、姚福海、李大丰、李英涛

监事:宋柳平、任树录、田峰、彭中阳、史延丽、杨黎、马箐箐、吕克


审读:孙世建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