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税务局“以数治税”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
2022-04-01 1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税务局“以数治税”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区税务局“智税光明”数据团队,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区局税收数据进行归集、管理、分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朱桂梅 杨明玉)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4月1日开始,我国将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围绕政策、企业、制度“三份清单”,通过“大数据+精准服务”提前预判,开展线上专场培训、“一对一”精准辅导等个性化政策帮扶,推动退税减税政策落地。

政策宣传全覆盖

为切实助企纾困,该局运用大数据精准识别推送,税企联络微信群实时答疑,“云税医”专家团队授课,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多管齐下”确保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覆盖。

“税局公众号上发布的税收漫画、宣传小视频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我看懂了最新的税费政策,很实用,也很接地气。”正在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该局运用融媒体工作组和税政分析团队力量,通过发布税收宣传新闻、制作短视频、漫画长图等,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

近日,光明区税务局在线上举办了“云税医”税收优惠政策专项培训会,聚焦最新出台的“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优惠政策,以及纳税信用等级等为纳税人进行深入解读。在培训开始的5分钟内,会议室的在线听课人数就迅速达到500人次的上限,收到纳税人缴费人的热烈欢迎。

培训结束后,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一分厂办税员罗丽娌赞不绝口,“这次培训来得很及时,并且内容通俗易懂,非常适用于我们目前的业务,真正达到了政策直达,希望这样有‘干货’的培训可以多来几场!”据悉,该局为共开展了3场线上“云培训”,2场线下业务专项和系统操作培训。

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该局全力铺开线上服务“网格群”,依托“@深税”等,分片区分行业迅速组建企业网格群,并迅速组织业务骨干,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无接触”方式,及时将税惠政策传达到位。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