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坪山深港澳青年争做防疫志愿者

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坪山深港澳青年争做防疫志愿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请大家打开微信扫一扫场所码,保持一米排队距离……”3月30日上午,在坪山创新广场核酸检测点,一群来坪山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青年加入到义工队伍。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积极响应号召,组建成立义工服务队,多次组织入驻基地的企业员工支援坪山区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吸引了该基地企业根之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以及数名香港青年踊跃报名参与。“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很辛苦,希望能为他们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港澳同胞爱心接力、协力同行

“请大家打开微信扫一扫场所码,保持一米排队距离……”3月30日上午,在坪山创新广场核酸检测点,一群来坪山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青年加入到义工队伍。他们戴上面屏、穿上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为现场居民提供指引和服务。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积极响应号召,组建成立义工服务队,多次组织入驻基地的企业员工支援坪山区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吸引了该基地企业根之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以及数名香港青年踊跃报名参与。

“之前一直在居住的小区做义工,在核酸检测点做义工还是第一次,能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在坪山创新广场核酸检测点,根之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香港青年赵曼弛一丝不苟做好扫码、测温工作。

作为入驻坪山的科技企业,赵曼弛还为坪山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捐赠了由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重楼抑菌液700多份价值20000余元。“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很辛苦,希望能为他们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港澳同胞爱心接力、协力同行。”赵曼弛表示。

香港创业青年曾海平来深创业已有多年,在工作之余,他经常报名参加坪山社区志愿服务,“来深创业得到很多帮助,我希望通过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感恩回馈社会。”曾海平如是说。

当天下午,坪山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义工服务队继续来到秀新社区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随着气温升温,穿着防护服也越来越容易热,面屏上都是水汽,但是大家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我妈妈在香港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周围许多朋友、同事也加入了防疫志愿队伍,希望更多人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香港创业青年郑鹏翔表示。

坪山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不管是来坪山创新创业的香港青年,还是入驻基地的企业员工,大家都纷纷加入到疫情的防疫志愿服务中,我们携手并肩,静待‘疫’散花开。”

一衣带水,深港澳同根。坪山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积极为港澳青年搭建桥梁,加强坪山与港澳青年的联系、交流,在创业创新领域密切合作,为港澳青年来坪山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的环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