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C罗将第五次参加世界杯
2022-03-30 1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葡萄牙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C罗将第五次参加世界杯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 在北京时间30日凌晨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C组决赛中,葡萄牙2:0战胜此前淘汰了意大利队的北马其顿,成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作为球队队长,这将是C罗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战的第5届世界杯。

尽管北马其顿并非欧洲区传统强队,但在此前的预选赛中,这支球队爆冷战胜欧洲杯冠军意大利队,使得后者无缘卡塔尔世界杯。但在葡萄牙对阵北马其顿的比赛中,葡萄牙并未让冷门再次发生。

比赛第32分钟,C罗助攻B费破门,葡萄牙将比分改写为1:0。第65分钟,若塔送出助攻,B费再进一球,最终葡萄牙2:0战胜北马其顿,成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赛后,葡萄牙主帅主教练桑托斯说:“球员们的比赛态度很棒,展现了非常强的团队精神。这是一场公平公正的胜利。”“我们的目标就是继续赢下比赛,我们梦想着世界杯。”

这是葡萄牙队第8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也是连续第6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葡萄牙队曾在1966年世界杯获得季军,2006年获得第四名。卡塔尔世界杯也将是C罗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战的第五届世界杯。

目前的葡萄牙队可谓群星璀璨,队中除了有C罗、佩佩、丰特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布鲁诺、迪亚斯、桑谢斯等中生代和年轻球员同样具备过硬的实力,他们有机会冲击好的名次。

尽管未能在与北马其顿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但C罗的第5次世界杯之旅无疑值得期待。已经37岁的他,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北京时间3月13日进行的英超联赛中,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曼联3:2力克热刺。C罗在这场比赛后,以807球成为史上第一射手。(完)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