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招聘会、拓展校企交流渠道……光明区出实招纾解企业用工难
2022-03-28 2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线上线下招聘会、拓展校企交流渠道……光明区出实招纾解企业用工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近日,光明区发布了《光明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从免租减租、融资降本等多方面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在用工稳岗支持上,光明区对受疫情影响招工困难的企业,每月提供校企对接、招工引才对接、劳务输出地招聘、线上招聘、校园招聘等服务,对有培训需求的企业,提供“送培训进企业”等订单式公益培训。

深圳市汉清达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生产线上作业。

位于光明区高科创新中心的深圳市汉清达科技有限公司,就切切实实享受到了这些惠企政策。“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我们公司对一线工人的需求缺口较大,总共有1千人左右,区政府对我们企业招工难这方面给予了帮助。”公司招聘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区人力资源局通过举办线上线下的招聘会,拓宽企业的招聘渠道,同时还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并到江西、武汉等地开展校园招聘会,帮助企业招工引才。“通过这一系列招聘会,公司共招到了至少200个一线工人,还有30多个学生已经明确到公司就业发展。”陈先生说,企业从去年到现在,还享受到了政府对吸纳脱贫人口就业补贴约49万元。

据了解,深圳市汉清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HQD)于2014年成立,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子雾化器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发展至今,先后组建了 5个工厂、1个销售公司,控股/参股了4家产业链上游企业,目前拥有员工近5000人。

在《措施》发布之前,光明区在就业稳岗上也有相关举措。“每年春节后是企业招工高峰期,年前,我们提前谋划,部署了‘春暖光明’百日行动,用19条举措48场活动,帮企业招人。比如,我们通过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等方式帮企业招工。在培训方面,链接省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发布24大类2000多个课程,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免费提升技能。”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黄女士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光明区助企纾困统一部署,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大企业用工保障力度。

据介绍,光明区人力资源局计划邀请50所以上高校和中职学校举办校企交流活动,开展校园招聘15场以上,拓展校企交流渠道,促进校企双方开展长短期相结合、多形式的合作。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企业的交流会,扩大辖区企业招工引才“朋友圈”,并组织辖区企业到广西、云南、贵州等重点劳务输出地区,开展招聘会70场次以上。同时,在光明就业网上发布招聘岗位5万个以上,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用工保障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