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检测是啥?抗原检测结果阳性怎么办?国科大深圳医院专家解答
2022-03-24 2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原检测是啥?抗原检测结果阳性怎么办?国科大深圳医院专家解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抗原检测是啥?自购抗原检测产品后,出现阳性结果怎么办?3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主任医师文道林接受记者采访,详细讲解抗原检测的注意事项并解答了常见的疑问。

“抗原检测采用鼻腔拭子等方式采样,适用范围较广、操作流程相对简便,可以较为快速筛查出新冠可疑人员,以便在疫情防控中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管理。”文道林介绍,抗原检测适用于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以及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如果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也可以购买该产品进行自我检测。

“由于抗原检测会出现漏检误检的情况,如果抗原检测出现阳性结果,也不要恐慌,要立即联系医院,再做进一步的检查。”文道林表示,如果抗原检测出现阴性结果,却有新冠肺炎相应的发烧、咳嗽等症状,也应尽快联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文道林提醒市民在操作前,应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流程,规范地进行采样、检测和结果判读。

记者获悉,美团、支付宝等线上平台可以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1人份/盒价格在20到35元之间不等,预计1-3天送达。购买页面显示,用户可根据产品说明书居家自测,15-20分钟便可观察到结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