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开工有多拼?美团单车深圳骑行量上涨117%!
2022-03-21 12: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开工有多拼?美团单车深圳骑行量上涨1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自3月21日起,深圳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公共交通全面恢复运行,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美团单车深圳骑行数据显示,3月21日,美团单车深圳骑行量相较于上周同期上涨了117%,市民出行需求大增,深圳人上下同欲、万众一心的全民行动力,每一位市民用自己的方式,一起守护着这座城市,推动深圳进一步恢复。

持续稳定恢复 骑行量上涨117%

据美团单车大数据显示,3月14日居民出行量大幅减少,出行下降7成,广大用户居家防范共同抗疫。在政府的疫情防控流程的科学化、标准化,大量防疫人员骑行奔走在一线,骑行围绕医院和社区的出行较为明显。单次骑行里程2.6km,较此前提高了36%,在公共交通暂停时,共享单车成为医护、防疫工作者等有保障城市运行需求工作人员的首选方式。疫情严峻时的骑行量骤降,和骑行里程的提升,折射出深圳人上下同欲、万众一心的全民行动力,每一位市民用自己的方式,一起守护着这座城市。

3月21日,美团单车深圳骑行量相较于上周同期上涨了117%,市民出行需求大增。深圳的骑行热点开始陆续向商圈、商务办公区、公交地铁枢纽和大型居住区等地转移,以南商路、龙华地铁站、民治地铁站为代表。从疫情严峻时的骤降和复苏后的狂奔,都折射出深圳人为了齐心战疫和追求美好生活所付出的努力。

为城市的运转提供行动的血液

3月14日至20日,不少抗疫医护人员和城市运行保障人员在一线工作,为市民生活保驾护航。美团单车行业内率先为医护人员和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的短途出行提供保障,分批向有特殊工作需要的出行人员赠送免费骑行卡,为城市的运转提供行动的血液。同时,美团单车为深圳持有骑行卡套餐的用户进行相应延期。此外,美团单车推出“春日美好骑行季”活动,倡导疫情期间选择骑行,减少聚集。

医护人员表示:“美团单车是我这段时间重要的出行工具,为我的出行提供了保障,单车消毒很到位,使用起来很放心,同时还能免费骑行。我相信齐心抗疫,深圳很快就会好起来。”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 助力追求美好生活

美团单车深圳运营团队多措并举,全力满足市民的便捷出行。首先,加大重点区域单车运维力度和消毒频次,全力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认真落实每日车辆消毒工作,记录消毒台账,保障市民骑行安全,确保深圳封控区周边道路的车辆每12小时消毒一次,管控区周边道路的车辆则每天不少于1次的全面消毒,防范区周边道路的车辆2天消毒1次,其他区域的车辆每周消毒2-3次,并对车头握把、刹车握把、座垫及升降开关等用户接触部件进行重点消毒。

此外,针对有重点需求的各大社区、医疗单位等单位和区域,共享单车均及时调运,最大化保障各重点区域的车辆供给,确保医护及防疫人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最方便快捷地出行。

根据美团单车数据预测,骑行量还将继续提升200%,且深夜骑行的用户也可能因天气适宜而显著增加。美团单车也与相关部门共同呼吁市民遵守交规,注意骑行和停放的禁限区域,将车辆有序合规地停放在停车白线内,避免给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造成影响。

据了解,深圳将继续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全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醒广大市民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