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不动医护动!国科大深圳医院核酸采样队为群众筑牢“防疫墙”
2022-03-17 23: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居民不动医护动!国科大深圳医院核酸采样队为群众筑牢“防疫墙”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王宇琦)核酸检测是目前早期发现感染者的重要途径,是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的关键,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和必要之举。在抗疫这场持久战中,无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勇担核酸检测重任,为筑牢疫情“防护墙”贡献一臂之力。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作为医院公共卫生服务的主要提供科室,承担了大量疫情防控工作。据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曾运红医生介绍,2021年至今,科室累计为80多万愿检尽检社区居民提供了核酸检测服务。同时协调核酸采样小组,每天为近3000名看病问诊的社区居民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医疗健康保障,每天为企事业单位招工近千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晚班健康管理中心采样人员的合影。

作为科室主任,曾运红医生毅然冲在抗疫前线,自大年初一开始就响应街道号召,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参与到街道核酸采样工作中。本周以来,由曾运红医生带头,每天派出30多人的检测队伍。由于本次大规模核酸采样为“居民不动医护动”模式,由医护人员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主动到每个楼栋提供采样服务,医护人员穿着密闭的防护服,背负采样物资,穿楼过户,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年初一上门采样医务人员合影。

在采样工作中,科室每次都会制定一个响亮的口号为自己加油打气,如“您的健康,我的愿望”社区居民看到这些每天都在变化的口号,也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这周天气比较热,防护服穿两个小时全身就已经湿透了,虽然辛苦,但这都是我们身为医者的本职工作。”曾运红医生告诉记者,在每天的工作中都能收获很多句暖心的话,“谢谢您”“您辛苦了”,当听到这些暖心的话时,一切辛苦都烟消云散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