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战疫情 注入“新”力量 | 光明区两新工委成立新兴领域党群抗疫先锋队
2022-03-17 2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奋力战疫情 注入“新”力量 | 光明区两新工委成立新兴领域党群抗疫先锋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疫情之下,没有谁是旁观者,为了尽快回归正常生活,再苦再累,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一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顺丰快递小哥说道。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新就业群体职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光明区两新工委成立新兴领域党群抗疫先锋队,引领带动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参与协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物资派送等志愿服务,筑牢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屏障。

image.png

勇当先锋,为疫情防控注入“新力量”

快递外卖小哥们既是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员,也是走街串巷的社区“熟人”。光明区两新工委紧抓这一优势,迅速组建13支新兴领域党群抗疫先锋队,带动858名新就业群体加入,全力支持抗疫一线。

美团骑手石美祥是光明街道“蜂火轮”志愿服务队成员之一,成为骑手已经有6个年头了,每个周末都抽空去社区参与志愿服务。“0213”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希望发挥对所在社区楼栋位置熟悉的优势,承担为有需要的人送菜送货上门的志愿服务工作。他说,社区平时对我们支持挺多的,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过来帮帮忙,他们也能轻松一点。

在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核酸检测现场,顺丰快递党员志愿者宋金云积极引导来检测的居民打卡场地码、生成核酸检测码,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宋金云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感谢区里对我们新就业群体的关注、理解和关爱,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站出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