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启动2.5亿加元资金遏制枪支暴力
2022-03-17 16: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政府启动2.5亿加元资金遏制枪支暴力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马尔科·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当地时间16日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已启动一项2.5亿加元的资金以遏制枪支暴力,并指定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阻止边境枪支走私。

报道称,这项资金将用于帮助政府和社区防止枪支和帮派暴力,并禁止1500多种型号的攻击性枪支。

据报道,2009年以来,加拿大与枪支暴力有关的事件增加了81%,尽管与美国相比,加拿大的枪支拥有率较低。根据一项小型武器调查,每100名加拿大居民拥有31支枪支,而每100名美国居民则拥有89支枪支。

门迪奇诺表示,作为维护社区安全努力的一部分,加拿大政府还将启动一项“强制性回购计划”,以使被禁止的枪支远离街头。他说,在打击犯罪的行动之下,政府去年缉获了创纪录数量的走私枪支。

此前在2020年5月,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发生导致22人死亡的枪击惨案后,加拿大政府宣布了新的控枪政策,约1500种攻击性枪支被列入“禁止”类管制清单。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