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平战转换化身“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
2022-03-16 12: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平战转换化身“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雷辉 陈沛丽)“中午来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休息,午休床、充饥食品应有尽有,感觉很贴心很暖心。”一位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为积极配合全市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站点)迅速转换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逆行者”提供贴心核酸检测、放心物资集散、舒心休憩场地、安心心理健康、暖心宣传关爱、热心志愿认领等“六心”服务,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核酸小站”送清凉  您的舒心我放在心上

“在工地门口进行核酸采样,既避免了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的防控隐患,也免去了工人往返交通的路途奔波,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光明区“筑梦·红色家园”党群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炎炎夏日,玉塘街道长圳旧村党群服务驿站、玉律第二工业园区等党群服务中心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迅速“变身”核酸检测临时场所,为前来采样的群众提供清凉的核酸服务。

据介绍,光明区将有条件的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就地转化为临时核酸检测点和新冠疫苗接种点,为医疗人员提供相对舒适的工作场地,同时也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在人流量较大的核酸检测点、小区卡口等地,因地制宜设置“安心角”,提供中医药防感防暑汤剂、饮用水发放、重点人群优先等人性化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