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05期|深圳营造一流消费环境 媒体这份力出定了
2022-03-15 13: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05期|深圳营造一流消费环境 媒体这份力出定了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我们来谈谈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媒体担当。

又到消费者权益日。过去一年,您“买买买”的体验还舒心吗,有没有遇到什么烦心事,购物时又有什么新期待?

3 ·15当天,由读特-深圳新闻网联合打造的首个专注深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媒体平台“读特·315”平台正式上线。

而且刚上线,“读特·315”平台就火力全开,带着多个热点投诉,代表消费者讨要“说法”,调查力道十足、报道辣味四射,让人直呼过瘾。

现在,深圳正在努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长啥样?那必须要以消费者为中心!未来深圳,您既能够随心所欲“买全球、卖全球”,在家门口买到全世界的好货,也将享受到最周全的呵护,“没有套路、只有真诚”,买得舒心、放心。

这意味着,深圳不仅要做好畅通、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这篇文章,让深圳的消费市场不断丰富,也要对标国际打造一流的消费环境,用好用足特区立法权,完善消费维权的法律法规并加强执行力,真正实现畅买无忧。

媒体维护消费者权益是相关法律赋予的权利、提出的要求,也是构建公平、法治消费环境的必要之举。深圳媒体一直在为此努力。如今,党媒党端上线网络平台,为消费者曝光侵权事件提供更加便利、正规的渠道,凝聚舆论监督之力,将给无良商家带来更强威慑。

同时,专业媒体搭建的这一网络平台也会成为深圳消费者的“许愿池”,未来网红商场应该怎样建,想在深圳看到什么品牌的“首店”,市内免税店要怎样更给力,您的声音将被更多人听见,您的主张会让深圳的消费环境变得更美好!

希望深圳媒体监督平台持续跟进,让315天天不落幕,让深圳的消费环境脱颖而出,让深圳人在“剁手”中体会到美好、幸福和安心,而不是真的后悔到想“剁手”。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读特•315平台上线 消费投诉维权“云端见”

315特别策划 | 预付式消费乱象几时休?

去年房地产中介行业投诉同比上涨29%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04期|深圳,开启慢生活第一天

深网观察 第603期|淡定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

深网观察 第602期|抗疫前线的无名英雄们,你们辛苦了!

[编辑:梁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