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对700+家农贸商超开展价格巡查!立案查处2宗!
2022-03-15 0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对700+家农贸商超开展价格巡查!立案查处2宗!

640.png

这是第108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两天小新的后台收到不少关于购买居家物资的留言,有的人不会做饭买了一堆零食前来炫耀,有的人叫老公买菜却带回了一大捆葱暗暗生气,还有的人买到手却发现买贵了前来吐槽......其中对于买贵了这件事大家可谓是最最义愤填膺,小新也想说,针对某些商家的坐地起价我们绝对是不能惯着!

市市场监管局现已在全市加大价格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截至3月14日下午5点,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102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26家、商场超市492家、药店157家、餐饮666家,发放告诫书626份,立案查处2宗!

立案情况:

1、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对坪山某商超进行检查,发现部分蔬菜销售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如土豆、西红柿,较昨日涨幅超100%,涉嫌存在哄抬物价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依法立案调查。

2、南山区某生鲜超市疫情期间蔬菜价格乱涨价,经查,当事人销售蔬菜时低标高结涉嫌价格欺诈,执法人员已依法立案调查。

同时,为保障全市重要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价格稳定,市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市农贸市场、商超和药店共设立了45个价格监测点对18种蔬菜及生鲜食品,以及9种防疫用品的价格开展监测。如发现价格异常波动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介入并开展提醒告诫。

在全市三轮核酸检测期间市民如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散播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15、12345热线或者直接向各区设立的价格应急值班电话反映投诉!一经查实必将严厉查处!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值班电话

3月14日-3月20日

640.jpg

今日天气

640-1.jpg

我市今天晴天间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1-29℃;东风2级;相对湿度4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