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丨光明区隔离酒店餐饮配送机器人上岗 无接触配送便利又安全
2022-03-11 23: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IN视频丨光明区隔离酒店餐饮配送机器人上岗 无接触配送便利又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王宇琦)隔离酒店,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抗疫前线,其智能化建设势在必行。近日,在光明区新湖街道欧斯卡隔离酒店,5台“小蓝”餐饮配送机器人正式上岗使用。餐饮配送机器人为隔离人员提供送餐、送水等基础配送服务,由机器人替代部分人工送餐,可有效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缓解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

“日常工作中,我们需要承担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配送,一线工作人员也会暴露在高风险区域,考虑到这些实际情况,我们采购了一批餐饮配送机器人。”欧斯卡隔离酒店专班综合组工作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工作人员将隔离人员的餐食放置机器人内部,设定好路线后,机器人便自行乘坐电梯向指定房间走去,智能避开障碍物,在快要送达时,还会自主拨打隔离人员的电话提醒他们取餐,隔离人员只需用手机扫码,便能完成取餐,完成一次送餐任务用时约7分钟。“每送完一次,工作人员就会进行消毒,保证送餐服务安全卫生。”

“为了避免送餐时间过于集中,我们也提醒客人分散点餐。”刘先生表示,目前,餐饮配送机器人每餐能承担70%的配送量,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这种“无接触”服务,可有效隔绝传染源、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提高防疫工作效率,为隔离人员、医护及工作人员提供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