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周社区大学生开展“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2-03-11 2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东周社区大学生开展“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刘涛)记者采访获悉,为迎接建团100周年,光明区光明街道东周社区团委积极响应光明团区委、光明街道团工委的号召,在今年1月初组织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帮助辖区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引导青年投身基层,服务家乡,感知家乡,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8名高校学子。

1月18日,东周社区召开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服务动员会,让大学生对于社区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熟悉社区服务的工作环境、流程及任务。

“返家乡”社会实践服务动员会。

此次社会实践主要投入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大学生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东周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提前扫核酸码登记信息,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疑问,并为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人进行指导。

引导居民提前扫核酸码登记信息。

春节前夕,大学生为居民们派发社区准备的春联和物资,向居民传递社区的新年祝福和温暖。此外,大学生还到社区老党员、孤寡老人家中进行入户探访慰问,送上了社区的亲切问候和慰问品。老人们热情招待了大学生,对大学生的到来非常感动,热情地与他们交流追忆往昔岁月,并鼓励大学生们努力完成学业,学有所成后回来光明参与社区建设。

入户探访慰问孤寡老人。

除了慰问和探访,大学生团队还到辖区城中村参与环境清洁日活动,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走访调研城中村现状,并为城中村的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大学生团队参与环境清洁日活动。

大学生用行动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温暖和关怀,更以青年姿态展现了当代青年深入基层、建设社会、服务家乡的决心和毅力。他们最大限度发挥着新时代青年突击队主力军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这座城市,彰显了深圳青年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的信心和决心,成为“疫”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