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暴涨!石油巨头退出俄油气业务!俄官员警告未来油价或升至
2022-03-10 07:44
来源: 央视财经

国际油价暴涨!石油巨头退出俄油气业务!俄官员警告未来油价或升至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8日,白宫正式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美国总统拜登当天签署了一个“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的行政令,内容包括: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原油和某些石油产品、液化天然气和煤炭;禁止美国对俄罗斯能源部门进行新的投资;禁止美国人资助或支持在俄罗斯投资能源公司。

一位俄罗斯高级能源官员警告称,如果欧洲跟进禁令,那么欧洲国家将可能需要承担油价升至300美元/桶的恶果。

国际油价8日盘中暴涨7%

隔夜,受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能源,以此加大对俄经济打击力度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继续冲高。纽约轻质原油盘中涨幅达7%,布伦特原油盘中则一度上涨7.7%,一度突破每桶130美元大关,不过尾盘涨幅都有所收窄。

截至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23.70美元,涨幅为3.6%,创2008年8月以来收盘新高。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27.98美元,涨幅达3.87%,也创下13年半以来新高。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