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99期|保持乐观是抗疫特效药
2022-03-08 15: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99期|保持乐观是抗疫特效药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我们来谈谈疫情期间乐观的力量。

最近,深圳多个核酸检测点贴出不同检测姿势的表情包走红网络,脑洞大开的示意图让人忍俊不禁。

表情包虽然夸张,但实际效果却很不错。人们有模学样张开大嘴,让医生采样更加方便,也加快了核酸检测的效率。可以说,这是深圳公共卫生宣传善用幽默力量的又一优秀案例。

深圳人在抗疫中展现十足幽默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多种方言喊楼、哥哥按着妹妹的头做核酸检测、防护栏成了羽毛球网,频频登上热搜,给疫情时期的生活带来一抹亮色,让我们看到了深圳人的乐观团结和必胜信心。

乐观的情绪正是战疫良药。疫情管控难免影响我们的生活节奏,让人低落,不少被封闭在家中的小伙伴,都直呼“emo”了。可是,都说,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在难搞的日子里笑出来,是一种修行。当你拥有了随遇而安的乐观,苦中作乐,把宅家抗疫看作陪陪家人、磨练厨艺、做自己想做的事难得的机遇,就能更好地利用这段时光提升自己,也会更愿意配合防疫、共渡难关。

疫情让我们更加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心理阳光,也是健康的重要指标。钟南山院士曾经说过“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我们调试好心态,才能拥有更强健的身体。疫情期间,让我们保持心态轻松、心绪平和、心境愉悦,脸上多带笑容,对家人笑一笑、对防疫工作者笑一笑、对着镜子和自己笑一笑,要知道情绪具有传染性,给自己和身边人积极向上的心理暗示,把正能量传递下去!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保持平和心态 积极乐观自律

深圳这个“网红喇叭”,9种语言“花式”喊话居民测核酸

什么是有效防疫?小泥人“亲自”示范!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98期|致敬每一个温和坚定而有爱的“她”

深网观察 第597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深圳人上班的步伐

深网观察 第596期|战疫 淬炼深圳科技硬实力

[编辑:梁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