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区”怎样才能解封?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2022-03-08 1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三区”怎样才能解封?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李丹璐 张喆 见习记者 钟亚萍)3月8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林汉城介绍说,深圳市将全面加强“三区”管理和服务,对满足解封条件的区域,按程序及时解封,尽量减少对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目前,深圳市“三区”的具体管理措施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前4天参照封控区要求提级管理,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经风险评估后,第5天起至管控结束,实行“定格管理、足不出楼、错峰取物”;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封控区、管控区解封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一是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二是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末次暴露已超过14天,或转运集中隔离超过4天且核酸检测为阴性;三是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且均为阴性。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除后,与之相对应的防范区也同步解除管理措施。

封控区、管控区解封后,一周内继续围合管理,设置卡口和“电子哨兵”,居民进出实施“白名单”管理。防范区解封后,一周内要继续避免各类人群聚集活动,引导居民严格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强化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