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中学:让孩子们在高质量的线上教学中拔节生长
2022-03-03 14: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中学:让孩子们在高质量的线上教学中拔节生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王蕊)日前,深圳市光明区公明中学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稳步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学校统一部署,各年级制定策略,备课组以学定教,全体公中人团结协作,多措并举,亮点纷呈,确保学生线上学习的质量。

初一年级 优化作业设计

当“网课”遇上“双减”,初一年级教师积极响应。备课组精心打磨网课,不断学习腾讯课堂的可用功能,以求跟学生产生更好的互动。此外,老师们还共同探讨作业设计,力争以学生为本,创新作业要求,优化作业设计,让学生在具有趣味性、层次性、实践性、拓展性的作业中,由课本走向自然,走向生活,走向社会。

image.png

历史集体备课集思广益

image.png

英语课外阅读海报设计

image.png

语文阅读批注

初二年级 丰富教学内容

初二年级线上教学坚持“五育并举”,合理安排文化课外,突出劳动、体育、美术、音乐等科目。劳动教育课,学生们在家里拖地、扫地、做饭等,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每天两次的体育大课间让学生们舞动青春,释放压力;美术课和音乐课带领孩子们领悟《只此青绿》,提高艺术素养。这些课堂丰富了线上学习的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参与热情。

image.png

体育大课间双师课堂

image.png

数学备课组教研活动

image.png

英语线上课堂

image.png

语文备课组教研活动

初三年级 落实学习成效

初三年级教师顶住中考压力,借鉴之前的优秀经验做法,敢学习、勤学习、擅学习,资源共享,用精彩的课堂吸引学生;注重成效,及时的作业反馈落实学习成效。针对每天的上课情况,老师们有督促,有反馈,有沟通,有建议,有要求;针对作业,及时批改,反馈详细,圈点勾画,指出优点和不足,对易错知识点进行讲解,让学生时时做到心中有数;及时通过评选优秀作业、公开表扬、树榜样等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image.png

化学答疑

image.png

历史答疑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隔断了返校的脚步,却隔不断公中学子成长的步伐,“停课不停学,公中教师、家长齐抓共育,携手并进,让孩子们在高质量的线上教学中拔节生长。”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