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疫”线上演!一场男主角未到现场的线上求婚仪式,浪漫又温暖
2022-03-02 1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爱在“疫”线上演!一场男主角未到现场的线上求婚仪式,浪漫又温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亲爱的,你愿意完成7月1日与我之间的约定吗?”近日,一束美丽的玫瑰花,由隔离酒店专班的工作人员代替李小强医生送到了其女友手上,简单的求婚仪式感动了众人。

李小强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的一名医生,因工作调动,2021年11月,李小强成为了隔离酒店的一名红区工作人员,负责隔离酒店的查房和核酸采集,复查有基础疾病的隔离人员,并完善医学观察数据以及录入信息。原本两个月之后,李小强就会结束隔离酒店的工作,回到原单位。但考虑到隔离酒店的工作需要,医护人员较为紧缺,李小强主动申请延长隔离酒店工作时间,继续奋战在防疫一线。

李小强(右)。

因为工作上的相关规定,李小强需长期坚守在隔离酒店和集中隔离住所,“两点一线”不能回家。加上繁忙的工作,使得李小强陪伴女友的时间减少。“两个人的心理距离越来越远,女友向我提出了分手。”李小强告诉记者,当时他已经连轴工作了两三天,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身心俱疲,2月27日晚便主动向隔离酒店专班的领导反映了自身的情况。

专班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李小强的实际情况,也理解他的难处。“不能让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流血流汗’,还要‘流泪’。”隔离酒店专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班会密切关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对他们实施人文关怀。为了帮助李小强解决生活上的烦恼,专班决定立刻行动,当天晚上便预订了一束代表爱情的玫瑰花,卡片上的文字由李小强自主决定,鲜花则由专班的同事代替李小强送至其女友手上,并全程通过手机视频,大家在线上共同见证这一温暖而浪漫的仪式,并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当天晚上的玫瑰花。

李小强女友收到鲜花后,惊喜万分,当场感动落泪。她深深感受到了李小强工作的不易,以及隔离酒店专班对李小强的认可,不仅同意了李小强的求婚,并表示可以提前完成7月1日领结婚证的约定。

经过这一次“感情危机”,李小强更加感受到了专班的关怀与温暖,也被专班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于2月28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又继续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