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2022-03-01 1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当一座超大型城市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吴德群 宁若鸿)深圳本轮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的疫情牵动人心。再次迎战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的毒株给深圳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压力。

与此同时,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势严峻,深港两地人员交往密切、货物流通频繁,深港联防联控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作为一座人流物流庞大的口岸城市,作为内地与香港联结最紧密的城市,作为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深圳一面要坚决打好本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面要服务全国全省大局撑香港,一面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城市平稳运行。

这座超大型城市

同时打响三场大战

战疫情

撑香港

谋发展

一个都不能少!

打好打赢本土多点散发疫情歼灭战,关乎2000多万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面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轮疫情,深圳必须以更加科学精准、更加坚决果断、更加快速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