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战场”,为隔离者安“家”
2022-02-28 22: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有温度的“战场”,为隔离者安“家”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隔离人员与向惠妮合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王宇琦)在新春佳节之际,万家灯火点起之时,光明区聚泉湾隔离酒店有一群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演绎了一个个温情的故事,用行动延续了“隔离不隔爱”的暖心守护。

医疗组的向惠妮从2020年5月起就在隔离酒店负责驻点酒店和疾控对接工作,2021年5月起在聚泉湾隔离酒店担任核酸采样员,负责污染区工作人员、隔离人员和环境的核酸采样。进入隔离酒店,所有医护人员都要开启紧张的工作状态。接到隔离人员的入住通知后,她们要有条不紊的做好防护,立即进行分工合作,对隔离人员的行李进行消杀,详细登记信息并将人员带入指定房间,开展采样工作,一切繁忙而有序。

“两年没回家了,家人其实很担心我,但他们也非常赞同我的选择,为自己的女儿能为国家奉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感到骄傲。”向惠妮告诉记者。穿着防护服后不可以吃东西喝水,也不能上卫生间,这很考验医护人员的身体极限,有时隔离人员还会闹情绪不配合工作。尽管如此,向惠妮仍坚守岗位,始终不忘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耐心劝导隔离人员,以积极的心态稳定大家的情绪。

在隔离酒店出现阳性病例后,医务人员压力倍增,为排查密接人员,许多隔离人员需要在14天内进行一天一检,“有一位先生在第十天采集核酸时,很抱歉地说给我们添麻烦了,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还有一位女士在采集完核酸后和我合了影,说要留念,后来还为我们送了奶茶和水果。”一件件暖心的小事,让向惠妮感到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隔离酒店的工作经历,对向惠妮来说,除了能在工作中快速成长,更重要的是认识了一群并肩作战、共同奋斗的同事们,她们是“战友”,更是家人。战斗还在继续,感人故事还在不断上演,让我们为这些医护人员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