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酒店专班带班处长邵锦莉:履职尽责 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2022-02-28 15: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隔离酒店专班带班处长邵锦莉:履职尽责 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隔离酒店能将病毒阻挡在外,为杜绝疫情传播扩散构筑一道坚实的壁垒。”邵锦莉原本就职于深圳国际仲裁院,今年1月份,她被抽调至光明区宝明城酒店担任隔离专班带班处长。在职期间,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我一直想为国家疫情防控做点什么,现在也算是奉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邵锦莉正与同事商讨工作事宜。

初到隔离酒店专班,由于与原来的工作环境大不一样,邵锦莉对很多工作环节都不太熟悉。在同事们的帮忙下,邵锦莉对隔离酒店的工作慢慢熟悉起来。她每天上午7点多起床,9点开始开早会,再根据当天实际情况安排部署相关事宜,下午5点半是例行的复盘时间,有时晚上会接待新的一批隔离客人,无论时间多晚,邵锦莉都会在现场,忙完回到住处,已经是深夜一两点了。

虎年春节大年初二,邵锦莉就回到了工作岗位。春节原本是团圆佳节,但隔离酒店专班的工作人员和隔离客人都没法与家人团聚,让邵锦莉真切感受到了大家的不容易。“隔离不隔爱,春节期间,我们给隔离客人额外准备了一些慰问品,或者给小孩子送去一些小玩具,尽量让他们在隔离期间住得舒适。”邵锦莉告诉记者,每当客人解除隔离时,他们都会写下暖心的留言,“其中有一封信写到以后要到深圳工作,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让我们对做好隔离酒店的工作充满信心”

隔离人员手写感谢信。

有时候下班后,看到仍是灯火通明的隔离酒店,邵锦莉心生感慨。“我觉得我对100多名隔离客人,以及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的安全有着沉甸甸的责任感。”也是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邵锦莉尽量让每一个工作环节都不出差错。前段时间下雨路滑,邵锦莉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后脑勺鼓起了一个大包。同事劝她去一趟医院,但当时任务繁忙,分不开身。“我现在头脑还清醒,脑子也能正常运转,先继续上班吧。”邵锦莉又投身于工作中了。

邵锦莉的小孩才3岁多,想念家人的时候,她会给家人打视频电话,看看孩子的视频。轮到邵锦莉休息时,她选择在家多陪伴家人,弥补一下缺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