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变“黄”了怎么办?转“绿”攻略来了!
2022-02-28 1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健康码变“黄”了怎么办?转“绿”攻略来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唐娜 冯牧原 见习记者 钟亚萍)近期深圳有部分市民的粤康码被赋“黄码”,要怎么做才能转回“绿码”呢?2月28日上午,记者从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了解除“黄码”的方法。

为什么会被赋黄码?如果你曾在疫情重点区域停留过,例如:该区域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刚好你在同一时段也有在同一区域附近范围内活动,将被列入健康排查和管理。

如何才能解除“黄码”呢?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在现场做了解答。市民被赋“黄码”后,请按照短信提示尽快就近前往“黄码”检测专区进行核酸检测,例如要求“三天两检”,就是在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间隔时间为24小时)、结果均为阴性后,“黄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具体有三种情况。身处封控或管控区域内的“黄码”市民,请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检测;管控区外的,可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便民服务”-“核酸检测”一栏查询“支持黄码检测”医疗机构,到就近的黄码检测专区进行检测;已离深的请尽快向所在地社区报告。

被赋“黄码”期间请务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公共场所。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