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第590期|让理解的暖流洋溢鹏城
2022-02-23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第590期|让理解的暖流洋溢鹏城

人工智能朗读:

节后开工以来,深圳阴雨连绵,天气寒冷警报频发,进入“速冻”模式,体感温度为2℃的这几天,不少人自我调侃为“广冻人”,冻手冻脚,被窝以外都是远方,这让已经相当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更加不容易。

每天更新的疫情通报以及流调轨迹,让不少人的生活模式被按下“暂停键”,不少小区被封控,只进不出。冷风冷雨,与身处封控区的朋友交流,更能感受到低温加疫情带来的挑战,生活的节奏被打乱,还要克服在屋子里来回踱步、瑟瑟发抖的焦躁情绪,确实是很不容易。

在寒冷的氛围下,我们却看到这样的一幅又一幅画面——一小区居民偷偷为防疫人员送暖宝宝,临时帐篷中,有居民为医务人员送来热乎乎的奶茶。“这么冷的天,建议给每个做核酸的医护人员配个暖手袋”“刚在地铁口做核酸,雨棚都漏水了,医务人员还在坚持做核酸,可不可以把检测移到室内”“希望天气放晴让工作人员不要那么辛苦”......

在市民眼中,看到的是医护人员做核酸的手仅隔着一层医用手套,在低温和酒精消毒下被冻得通红,即使如此依旧坚守阵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冒着风雨忙碌,不厌其烦地让前来做核酸的市民修改对应的信息,换来的是每个核酸检测队伍的井然有序。有市民说,世界上最美好的距离就是我站在雨里间隔一米排队,你手握棉签站在风里等我。

市民口中的一句“你们辛苦了”的问候,或手中递来的一杯奶茶,感动着抗疫一线的每个工作人员,让他们坚信他们的加倍付出是值得的。这大概就是相互理解的力量,让温情洋溢着深圳这座城市,让协同防疫坚不可催。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杨哲


相关报道: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姜”温暖进行到底

寒风冷雨不停歇疫线守护不打烊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星夜兼程共同奔赴战疫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第589期|“仪式感”和“小惊喜”,是民政部门送给新人的甜蜜祝福

深网观察第588期|竞业限制,不应该被滥用

深网观察第587期|擅闯险境自付“账单”理所当然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