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直击光明区高三学子春季开学现场
2022-02-21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开学啦!直击光明区高三学子春季开学现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李雪薇/图)2月21日,深圳市高三学生结束寒假,迎来了开学日。在细雨中,学生们背上书包拿着行李,走进熟悉的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学生在校门口有序排队。

校园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记者在光明区高级中学的校门口看到,学校工作人员全部做好防护措施迎接学生,学生们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进校,长长的队伍在校门口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家长只能将学生送至校门口,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行李送至宿舍楼。

学生出示健康码。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学校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值守,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学校在开学前也做了全面消杀,所有教室、宿舍都喷洒了消毒药水,电器设备也都仔细检查了一遍,看看有没有损耗。为充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开学后学校将采取封闭管理的方式,所有住校人员和高三年段的老师学生都不能随意出入学校。

学生进入校园。

据光明区高级中学校长宋绍鹏介绍,学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学校从8点开始组织高三学生返校,老师和义工们在不同的入口引导学生排队,有序入校。此外,考虑到返校时会有很多家长开车送孩子,极有可能造成校园周边交通拥堵,因此学校协调了交警部门在校门口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即停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宋绍鹏校长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教育教学有序进行。在严密的防疫措施保障下,光明区高级中学的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学生们也陆续回到教室开始学习,学校一片生机盎然。“终于开学啦,感觉很开心!虽然在家里上网课也很舒服,但是在学校有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学习上更有动力。接下来要紧跟学校的课程安排,冲刺高考!”光明区高级中学的学生告诉记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