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248家转供电工业园区完成升级改造
2022-02-10 11:41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248家转供电工业园区完成升级改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0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徐成龙 江欣明)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作为2021年深圳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纳入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其中,光明区需完成248家转供电园区改造,占全市任务的24.8%,在全市各区中承担了较大任务量。

记者近日了解到,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光明供电局在光明区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工作指挥部的带领下,顺利完成248家工业园区供电综合升级改造任务,在消除工业园区供电安全隐患,推进绿色智慧园区建设,助力深圳市平安城市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进程中,再现了“光明速度”。

彻底消除300余个安全隐患

“改造前,工业园区中的企业租户长期受转供电的困扰。”据光明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软件”方面,因不能进行独立的用电报装,导致园区企业无法直接享受国家减税降费及电力改革红利,也无法享受获取电子证照、电子合同及专属电费账单等优质便捷服务;“硬件”方面,配电设施由于缺乏维护,大多存在残旧、重过载、低能效、达不到安全标准等多项安全隐患。

本次改造中,光明区按照“高颜值、高标准,进红线、进电房”的改造原则,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300余个,为3000余个终端用户安装表计,彻底实现了“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抄表到户”的改造目标。此外,对工业园区配电房进行的智能化改造,为后期供电主体持续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智能的配电设施运维和监测服务提供技术保障,有利于帮助企业精准掌握用电情况,强化产业运行分析能力,获取一手用电信息,为企业打造更高品质的供电服务。

党员带头4个月完成改造任务

号令一出,如臂使指。自任务下达以来,光明供电局在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的大力支持下,仅用时4个月,就完成了全区248家园区的现场勘察、方案设计、改造协议签订、物资申购、安全技术交底、主要电气设备安装等工作。

据介绍,为“保质、保量、保进度”完成本次园区改造任务,光明供电局党委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党员带头实行“5+2”无休工作模式,累计参与作战党员150余人,发动施工力量400余人,实施作业计划800余项,完成停电作业351项,完成26个品类5878项物资的接收调配工作。最终顺利完成了2021年工业园区改造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