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贸市场春节基本不打烊 进口冷链冷库防疫须做到“十必须”
2022-01-30 2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农贸市场春节基本不打烊 进口冷链冷库防疫须做到“十必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30日讯(记者 胡津玮)春节将至,不少市民都有“深圳过年期间不会农贸市场都关门了吧?”的疑问。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春节期间,深圳市307家农贸市场初一至初七(2月1日至2月7日)有一半以上的市场(183家)正常营业,其中休市的市场主要是初一当天休息,从初二开始,近8成的市场(241家)都将恢复营业,能够保证市民正常购菜需求。

监管不停歇,防疫不松懈

节日期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值班值守,继续落实农贸市场专人驻场制度,农贸市场实行围合管理;坚持从业人员和顾客个人防护不松懈,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进场,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坚持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实行“七天两检”;坚持市场清洁消杀不放松,做好环境消杀和每日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确保市场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竭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如农贸市场有售卖进口冷链食品的冷库,则需要做到“十必须”:必须指定一名冷库安全员,监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必须督促从业人员进行粤康码扫码及每周核酸检测;必须设立人员健康监测、物品检测消毒、环境监测消毒三本台账,并分别登记核实;必须确保进口货物入库前每件(独立包装)业经消毒;必须督促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并配置“两套衣服”供更换消毒;必须对作业区实行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三区”管理;必须查验供货商(委托方)资质,并对贮存货物索证索票;必须在“冷库通”注册,并在进口冷链食品出入库两日内填报出入库信息,确保可追溯;必须及时对搬运工用具进行清洁消毒,避免交叉污染。十、必须配合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产品处置。

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 做好个人防护再消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注意避开人流密集场所,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采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购买野味。在购买冷冻冰鲜的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的产地来源、生产日期、保质要求、进口食品检疫等信息,不要采购来历不明的食品。可通过手机扫随附追溯码查询产品的来源信息,了解清楚后进行选购。消费者要遵守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