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引擎”开足马力!深圳巴士集团创新“公交+”探“绿”
2022-01-29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绿色引擎”开足马力!深圳巴士集团创新“公交+”探“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9日讯(记者 冯牧原)结合深圳市“留深过大年”的号召,配合公园停车场预约制的推行,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支持下,1月30日,深圳巴士集团开通试运营8条“小黄鱼”公园接驳巴士(1月31日正式运营),服务时间从上午9点到下午6点,专线覆盖福田、南山、宝安和盐田4个行政区,主要为到莲花山公园、中心公园、深圳湾公园、盐田海滨假日公园等景区游玩的市民,提供从社区到景区、从景区到商圈的公交接驳服务,让广大市民朋友周末的公园休闲之旅不再被“停车难”而困扰。

记者了解到,交通产业是城市和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撑,也是重点减碳领域。作为全球最大的纯电动公交运营商,深圳巴士集团率先实现公共交通领域“零污染”,近6000台纯电动公交车、4731辆纯电动出租车成为这座城市流动的“绿色符号”,在“深圳蓝”“深圳绿”的新征程上,绘出一道道绚丽多彩的风景线。

2021年12月15日,深圳巴士集团“中山园精品场站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并投入试运行。这是深圳巴士集团以“双碳”要求为指引,打造深圳特色的“近零碳”建设路径又一探索。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