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之光!它,被称为目前最安全的核电站!
2022-01-29 07:13
来源: 央视财经

中国核电之光!它,被称为目前最安全的核电站!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1月1日,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开始向电网送出了第一度电,这是全球第三台、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并网发电机组。此外,“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也安全运行整整一年。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华龙一号”是在我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基础上,研发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目前,“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已于2021年1月30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我们国家在三代核电技术领域已经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跻身世界前列。

一说到核电站发电,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安全问题。甚至会有人谈“核”色变。作为中国核电之光的“华龙一号”,被称为目前最安全的核电站,它是如何来解决防止核泄漏的难题呢?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