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人,收好这份健康风险提示,健康安全过大年!
2022-01-28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人,收好这份健康风险提示,健康安全过大年!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春节将至

将迎来返乡出行的高峰

人员大规模流动

疾病传播风险增高

光明疾控提醒您

注意以下健康风险:

image.png

一、新冠肺炎

目前全球疫情保持高位流行。据世卫组织简报,奥密克戎毒株已在有数据可查的大多数国家取代了德尔塔毒株,许多国家报告了奥密克戎引发的社区传播。经专家研判,深圳0107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暴露于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目前境外输入风险处于较高水平。

【防控提示】

image.png

image.png

1、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有一定的保护效果,但对其预防感染的能力有所下降;未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重症率和死亡率的上升,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现有疫苗预防重症和死亡仍有效果。(来自国家卫健委)

image.png image.png

2、做好防疫四件套: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此外,还要避免人群聚集、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勺公筷、勤锻炼早休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避免出境游,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

3、科学就医。有发热、咳嗽、流涕等不适症状的,要自觉联系家庭医生,尽快去发热门诊就诊。就医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陪同人员也要注意做好防护。

4、安全收取国际快递。

(1)静置暂缓打开包装,防疫的安全性会增加。

(2)建议把货品放到快递柜。

(3)拿快递应佩戴好口罩,最好戴上手套。

(4)可以用消毒剂对快递表面进行喷雾或者擦试,全方做一个消毒。消毒时,每一面都要完全湿润,能够看到表面有薄薄一层水雾,随便喷洒几下的消毒是无效的。

(5)假设包装袋里还有一层物品,也可以再把它做一个消毒处理,步骤如上。

(6)接触完物品以后,用流动水按七步法洗手或用手消毒剂进行消毒。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