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约220万人使用5G 渗透率达29%
2022-01-28 14: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约220万人使用5G 渗透率达29%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月28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近日表示,截至去年9月,香港5G用户渗透率达29%,即约有220万名用户。中国移动香港2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5G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助力香港“智慧城市”建设,提升香港5G使用率。

中国移动香港表示,该公司在香港市区户外的5G覆盖率超过99%,旗下所有门市、主流基础设施及地标商场,大榄涌和伯公坳等行山露营热点,均有5G网络覆盖,未来也会继续推动5G建设,积极协助客户申请由特区政府推出的“鼓励及早使用5G技术资助计划”。

通讯办于2019年起推行“先导计划”,首阶段开放1000个特区政府场所让电讯商安装基站,以完善5G覆盖,第二阶段则于近日推出,新增500个由营办商建议的特区政府场所。中国移动香港表示,将争取在“先导计划”第二阶段期间,于更多特区政府场所建立5G基站,进一步加强覆盖。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