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需注意这些事项
2022-01-28 09:33
来源: 广东疾控

广东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需注意这些事项

人工智能朗读:

还有2天就要过年了,不少人都做好了回乡/出行的计划。

广东疾控提醒以下人员注意:

近14天内有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人员,以及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粤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特别提醒:2021年12月28日起,广东省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

另外,对于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广东疾控”发布了以下注意事项。

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

健康管理措施

(2022年1月27日)

一、14天集中隔离(第1、4、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

二、14天居家隔离(第1、4、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有中风险地区及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除高风险地区外)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包括: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咸水沽镇,北京市丰台区玉泉营街道。

三、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包括参照管理地市)旅居史来(返)粤人员。

参照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进行管理的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四、“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包括参照管理地市)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参照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进行管理的有:天津市(河西区、红桥区、东丽区、河北区),上海市(普陀区、宝山区),辽宁省大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北京市(海淀区、朝阳区、大兴区(含经济开发区、西城区),河北省廊坊市。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