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国足0比2不敌日本队,提前三轮锁定出局命运
2022-01-28 07:57
来源: 南方日报

12强赛国足0比2不敌日本队,提前三轮锁定出局命运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2022年1月28日讯 新帅李霄鹏带队的第一场比赛,就遇上所谓的“生死战”。因为只要输给日本队,国足就提前三轮基本确认无缘小组前三名锁定出局。赛后主帅李霄鹏主动揽责,说愿意为失利负全部责任。

不过,国足的命运此前早已注定,不会有任何人认为李霄鹏短暂接手的这些时日,就能让球队客场在日本队身上拿到分数。

27日晚间,国足可以说是没有什么悬念地、以0比2的比分客场负于日本队。数据可以直观的看出国足面对亚洲排名第一的这支球队的无力感——日本队全场射门16次、6次射正,而国足只有2次射门,无一命中。而在角球方面,日本队达到了11次,国足只有1次……

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国足7场比赛1胜2平4负积5分。如果和小组积分前三名的球队去比较的话,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在这个比赛日双双取胜之后,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队已经达到14分。在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双方分差达到9分,但净胜球差距达到15个。这也就是说,已经不存在什么理论上的可能性了。如果有人一定要说,澳大利亚队随后的3场比赛会全败并且净吞15球,那一定是在开玩笑。

过去10场面对日本队的比赛,国足4平6负,几乎毫无胜算。而且李霄鹏在赛前的一些布置、巧思,也随着王燊超第13分钟禁区内送出点球烟消云散。大迫勇也主罚命中,为日本队1比0领先比分。

善于控制球的日本队早早在主场建立领先优势,而国足在进攻上的配合、套路一如既往,当然也就无法给对手制造太多的威胁。反倒是下半场伊东纯也再次破门,彻底奠定比赛基调。

对于国足而言,下半场戴伟浚的首次登场,倒是为球队带来了新鲜空气。毫无疑问,才22岁的他将成为国足未来中场的重要球员。

在不必纠结于出线与否的问题之后,国足接下来将于2月1日客场对阵越南队。在大年初一进行的比赛里,他们也还有要赢下比赛的压力。(记者 朱小龙)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