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7名运动员入选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
2022-01-28 07:40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东17名运动员入选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2022年1月28日讯 随着27日晚间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广东入选运动员名单也随之正式出炉。据统计,此次广东共有17名运动员入选名单,其中男子雪橇1人、女子冰球16人。

据悉,入选雪橇队的彭俊越将和队友黄叶波参加雪橇项目双人以及团体接力两项比赛。2月9日他将先出战雪橇双人比赛,2月10日参加团体接力赛。

彭俊越出生于2000年11月10日,原籍广东湛江雷州市,进入国家队之前在湛江市第八中学训练篮球。2016年,他通过跨界跨项选拔,入选国家雪橇队,2019年与深圳市南山区体校、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签约,成为深圳输送运动员,2021年通过引进调户转为深圳户籍。2019年参加冬全运会雪橇项目的双人、团体接力取得冠军。2022年通过雪橇世界杯积分赛赛事,获得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双人、团体接力的参赛资格。

而入选冰球女队最终23人名单的16名广东运动员分别为王玉婷、米勒、林嘉欣、丽贝卡、胡宝珍、林尼、张喜芳、林绮琪、黄慧儿、康木兰、周嘉鹰、陈缇娅、费安娜、刘智新、赵启男和朱瑞。

此次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出征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23人,在刚刚过去的2021-2022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上半赛季比赛中,全部代表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广东籍球员都效力于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长达四五个赛季。像前锋林尼代表俱乐部参加136场联赛,是队史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后卫王玉婷、后卫刘智新、前锋林绮琪等代表俱乐部的职业联赛出场次数也都超过100场;守门员周嘉鹰则代表俱乐部参加59场联赛,是队史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与此同时,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主教练布莱恩·伊达尔斯基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任命为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主教练。布莱恩·伊达尔斯基拥有20余年的执教经验,先后培养出了26位美国、加拿大、芬兰等国的国家队队员,他于2019年开始执教深圳昆仑鸿星,并率队在2019-2020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中赢得总冠军,为中国球队在国际职业冰球赛事中拿下了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除了主教练布莱恩·伊达尔斯基之外,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教练麦克斯·马科维茨、孙锐、奥拓·米林宁、梅森·巴普蒂斯塔、康复师海莉·洛克也进入冬奥会教练组和工作人员名单。

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项目,一共有10支球队参加,中国队与日本、捷克、瑞典、丹麦分在B组,经过单循环较量之后,B组前三名球队将与A组的加拿大、美国、芬兰、俄罗斯和瑞士共5支球队进行1/4决赛,胜者闯入四强,随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女子冰球项目将在冬奥会开幕式前一天开赛,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将在2月3日迎战捷克队,2月4日迎战丹麦队,2月6日迎战日本队,2月7日迎战瑞典队。中国队的4场小组赛全部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进行。(记者朱小龙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