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如果不是中国的防疫措施如此有效 冬奥会根本不可能举行
2022-01-27 22:5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人工智能朗读:

外媒:如果不是中国的防疫措施如此有效 冬奥会根本不可能举行

国际在线专稿:今天是1月27日,距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下8天时间,海外媒体对冬奥会的关注度也持续升高。近期有外媒报道指出:如果不是中国的防疫措施如此严格有效,冬奥会根本就不可能举行。

美国《时代》杂志文章截图

1月24日,美国《时代》杂志刊文称,2008年的北京夏季奥运会标志着中国作为世界强国“脱颖而出”,约1万余名表演者展示了中华历史和文化的精粹,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称之为“新千年最壮观的表演”。

文章指出,相比之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大背景下举行,中国誓言将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开幕式,世界各国将对精彩的北京冬奥会进行转播。

俄罗斯vesti.ru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俄罗斯vesti.ru新闻网站23日报道称,中国正在努力进行疫情防控。如果不是中国的防疫措施如此严格有效,冬奥会根本就不可能举行。

报道还援引中国篮协主席、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姚明在之前活动上发表的讲话:参与奥运会就是一段非常精彩的人生经历,能够获得奖牌那更是额外的奖励,不管是来自哪里的选手,参加奥运会都是人生的奖励。

哈萨克国际通讯社(哈通社)报道截图

哈萨克国际通讯社(哈通社)23日报道称,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呈现新颖别致又激动人心的面貌,以此拉开冬奥会的序幕。其亮点包括火炬登上长城和机器人参与传递。报道指出,2月2日下午在北京冬奥公园(永定河畔)举行的火炬传递活动,会有水陆两栖机器人和水下机器人参与传递,这将是奥运史上首次出现机器人与机器人在水下传递火炬的场景。

与传统的奥运火炬传递方式不同,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将在三个赛区内的封闭独立传递区域进行。报道援引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的话表示,此次火炬接力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赛事筹备、冬季防火等因素,将线下火炬传递和仪式活动安排在安全可控的封闭场地内进行,避免对当地生产生活和赛事组织运行造成干扰。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截图

法国《费加罗报》21日报道,自1月21日至3月16日,连接北京、张家口两地冬奥赛区的京张高铁将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赛时运输服务。报道指出,京张高铁的时速达350公里,冬奥运输服务使用专用车厢和专用列车,不与其他直通旅客列车交叉使用。报道还指出,北京冬奥会实行闭环管理。报道称,尽管自2020年春季以来,中国只有零星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实际上已经成功遏制了新冠疫情,但中国依然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以防止新冠疫情蔓延。(王鲁平 马嘉欣 吕倩媛 任丽君)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