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移动支付在消费中占比超8成 警惕新风险点!
2022-01-27 14: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移动支付在消费中占比超8成 警惕新风险点!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我国移动支付在消费中占比超8成买卖银行卡成为新风险点

新春消费旺季已开启,如今在消费时,手机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中国银联26日发布最新报告,通过对全国超过9万人的调查,移动支付在我们日常消费中的占比已超过8成。

我国移动支付在消费中占比超八成

中国银联的调查显示,2021年,一线城市受访人群月消费总额中,移动支付的占比大约是8成,月均消费金额超过5300元;经济体量处于中小规模的五线城市受访人群月消费总额中,移动支付的占比超过9成,月均消费金额约3200元。

中国银联风险控制部高级总监 王宇: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四、五线城市当中,网络、物流、交通等相关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消费者在电商网购、直播购物等场景中,消费占比快速提升。那么在一、二线城市当中,线下支付场景比较丰富,所以消费者选择支付方式也更加多元。

调查显示,随着我国数字支付场景建设的完善,2021年移动支付使用频次最高的场景是商场、超市等实体零售店和线上购物。2021年,“习惯”已经取代“便捷性”成为人们选择移动支付的首要因素。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