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年味大餐来啦!深圳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已备好6000余场新春活动等你来
2022-01-26 23: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春年味大餐来啦!深圳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已备好6000余场新春活动等你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唐娜)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1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委组织部组织发动的全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福虎喜迎春•鹏城中国年”新春活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届时将陆续举办2000余项、超过6000场次新春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上一个有温度、有年味的新春佳节。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现场,央视虎年春晚主视觉形象“瑞虎”设计者、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现场泼墨,绘制“瑞虎”图,讲述“瑞虎”视觉形象设计理念。现场上线了“鹏城寻年味、云上过大年”线上互动小程序也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地标打卡+年俗科普+探索闯关”的形式,探寻年味民俗、深圳地标和特色党群服务中心,过一个云上幸福年。

陈湘波现场泼墨画虎

同时,由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腾讯公司党委联合推出的“隔离有爱、情暖鹏城”关心关爱“五个一”行动也正式启动,为全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集中隔离人员,送上一段云上拜年祝福视频、一张视频月卡、一只虎年生肖公仔、一组正能量游戏和一帧精美爱心贺卡,线上传递饱含深圳温度的新春祝福,让每一个因隔离和抗疫不能回家的人,都能够感受到爱的陪伴。

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也“变身”非遗集市,成为“非遗集市、年俗贺岁”活动中的一环,集中展示剪纸、烙画、皮影制作等传统年俗项目,烘托出浓浓的过年氛围。

市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市民来此撰写对联

据了解,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市党群服务中心还会陆续推出“麒麟竞舞、雄狮欢腾”“木上芳华、拓印年味”“皮影佳话、红色东纵”“粤剧品赏、国粹传承”“灯谜元宵、益智闯关”等新春活动,市民群众不仅可以体验木版年画手工制作,观看皮影戏《东江纵队》,还可以欣赏经典粤剧选段,内容精彩纷呈。

新春期间,全市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也会联合辖区机关单位、园区、企业、群团组织等,举办舞龙舞狮、义写春联、剪窗花、制作灯笼等传统年俗活动。各区还将开展特色鲜明的非遗文化项目展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节日氛围,与市民群众一道过个欢欢喜喜中国年。

扫码查看这份新春活动清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