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 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2022-01-26 21:58
来源: 深圳发布

覃伟中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 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 

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1月26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特别措施》)有关情况,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并答记者问。他表示,深圳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好中央交给深圳的使命任务,努力为全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作出示范。

覃伟中说,《特别措施》突破力度很大,涉及领域很广,含金量很高,对于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特别措施》围绕发挥深圳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在科技、金融、医疗、教育文化、交通等六大领域提出了24条放宽市场准入具体措施,是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完善行业准入与监管机制、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探索,是助力深圳加快汇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动力的重要一招,有利于全面增强投资信心、激发创新活力,有利于破除制约市场主体进入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各类隐性壁垒,有利于强化深港澳更紧密合作,为全国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先行探路。

在谈到如何推动《特别措施》落地实施时,覃伟中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有关部委和广东省的指导支持下,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把实施《特别措施》作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任务来抓,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建立健全与放宽市场准入领域相配套的法规规章和政策调整机制,开展全过程动态评估,切实加强实施监管,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全力推动24条措施落地落实,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敏、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编辑:江欣芷

校审:肖刚 黄淳 周锦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