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暖洋洋的!”10位快递小哥意外滞留管控区 龙岗关怀保障获赞
2022-01-26 21: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心里暖洋洋的!”10位快递小哥意外滞留管控区 龙岗关怀保障获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可以回家复工了!”1月23日零点,龙岗布吉街道罗岗社区金御半山(不包括3期3C栋、泊寓F栋)正式解除管控区,和其他管控区居民一样,此前意外被滞留在这个区域的10位快递小哥也兴奋不已。临走前,他们还特地在微信群里对日常负责对接的罗岗社区封控管控区小组工作人员一一致谢,“这段时间感谢你们的照顾,非常细致周到,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安心!”

紧急调来折叠床、被子等物资,为快递小哥提供休息处。

10位快递小哥被意外滞留管控区  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安排

1月9日凌晨,深圳在1月7日疫情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名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病例居住在深圳市龙岗区信义金御半山3期。当天,布吉街道罗岗社区金御半山3期3c栋、泊寓F栋被划定为封控区,布吉街道罗岗社区金御半山和深圳特变科技工业园(其中金御半山不包括3期3c栋、泊寓F栋)被划定为管控区。封控区、管控区内实行围合管理,居民均不可外出。

不巧的是,在1月8日傍晚相关部门开始做围合工作时,8名快递小哥正穿着工作服,像往常一样,在金御半山3期荔景御园忙着给居民收发快递包裹。另外还有2名快递小哥也在泊寓区域忙碌。小区围合后,他们也无法外出回家或回公司。就这样,10位快递小哥被意外滞留了在了管控区内。

送上保暖品。

“当天晚上,我们排查到了这个情况后,马上安排他们到物业管理处稍作休息,送去了晚饭。后面考虑到天气有点冷,我们又从指挥部那边取来了架子床、被子等物资,找了一处空置地,让他们先休息。”罗岗社区党委书记刘敬锋回忆当时的情形时说道,“当时还不明确具体要管控多长时间,但我们首先是要确保他们吃得饱、睡得暖。”

安排公寓入住、送上暖心包慰问品  快递小哥“食宿无忧”

意外被滞留,没有洗漱用品、换洗内衣怎么办?很快,1月8日晚,罗岗社区封控管控区党群服务点就安排了党员志愿者与滞留快递小哥逐个对接,并为快递小哥们送上了“暖心包”,里面毛巾、牙刷、牙膏、内衣等基础生活物资一应俱全,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安排被滞留快递小哥入驻泊寓。

1月9日管控时间明确后,考虑到时间较长,服务小组还积极协调管控区内泊寓,请爱心企业腾出空房,为这些被滞留快递小哥提供住处,得到了泊寓企业的大力支持。1月9日晚,10位被滞留快递小哥顺利入住泊寓,两两一间,安心等待解封。爱心企业还送来了牛奶等慰问品。

每天送来餐食。

“泊寓基本可以拎包入住,每天都会安排专人送来一日三餐和水,保障他们的住宿、餐饮。”刘敬锋介绍。当晚入住后,快递小哥还用手机拍摄了他们的住宿环境,分享给家人,“条件蛮好的,你们放心!”看到布吉街道、社区、爱心企业等各方为他们忙前忙后,快递小哥们也连声致谢,“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心里暖洋洋的。”

法律咨询、心理疏导服务随时在线  小哥们更“安心”

疫情突袭,管控措施打乱了居民日常生活工作节奏。管控期间,单位会扣工资吗?工作怎么办?还要多久能回家?管控初期,不少快递小哥心里出现了焦躁情绪。

“我们专门邀请了专业律师、心理咨询师进微信群,解答快递小哥们的疑问,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刘静是罗岗社区封控管控区党群服务组的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她和快递小哥们建立日常联系,及时收集需求、关注快递小哥情绪。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被滞留快递小哥们焦躁的情绪得到了有效缓解,随后安心等待解封。

“在这里住了十多天,我们吃得好、睡得好,很安心,感谢你们的照顾,辛苦你们了!”罗岗社区金御半山解封后,快递小哥们对工作人员连声致谢,“大家一起努力,相信疫情很快就能过去,明天一定会更好!”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