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街道莲花一村社区举行“欢聚你我,共度小年夜”活动
2022-01-26 1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富街道莲花一村社区举行“欢聚你我,共度小年夜”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2年1月26日下午,莲花一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莲花一村文化广场举行“欢聚你我,共度小年夜”活动,以此增加莲花一村社区居民情感交流的机会,提升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活动吸引3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开始,由莲花一村社区老年人协会腰鼓队带来暖场舞蹈《腰鼓》,腰鼓是我国的传统文化,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它象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象征着力量;老年人协会腰鼓队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响亮的腰鼓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在老年人协会腰鼓队腰鼓声落下时,莲花一村“欢聚你我,共度小年夜”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为体验式传统文化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摊位活动,现场设置了民俗知识竞答、剪窗花、对联、汉服互动等趣味环节,让居民既能享受传统文化的乐趣,又能在娱乐中学习民俗文化知识。居民李先生表示,现在传统文化需要宣传,尤其可以通过汉服的形式来宣传,同时还可以在现场体验了汉服互动,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过程中,通过形式多样的民俗摊位体验,增加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提升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后续莲花一村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探索多样化的活动形式,促进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社区居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