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工会筹集三千余万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体
2022-01-26 18: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总工会筹集三千余万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焦慧茹)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送温暖”活动,筹集专项经费3236.5万元,采用线下走访慰问与线上普惠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深圳在档困难职工和长期坚守在疫情防控高风险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等群体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目前,深圳市总工会已组成5个慰问组,分别走访慰问了在档困难职工以及脱困一年内职工家庭,疫情防控一线的各行各业职工,为他们送去年货和新春祝福。同时,市总工会将为每户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发放3000元春节慰问金。

据悉,今年市总工会“送温暖”活动以“虎虎生威喜迎虎年”为主题,慰问对象主要有在档困难职工,脱困一年内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隔离酒店、交通运输、口岸管理、冻品监管仓等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公共交通、环卫等城市运行和民生服务单位的一线职工。据统计,此次将慰问超过13万人次,覆盖超过200个基层单位,将通过发放慰问金、发放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年货产品等方式进行慰问,为广大职工加油鼓劲。各区总工会也同步开展送温暖工作,累计将投入2400多万元资金,慰问约13.7万人次。

据了解,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深圳市总工会还推出“欢乐在鹏城·抖出精彩年”新春特别活动,广大职工只要拿起手机,按活动要求以对应形式记录下春节故事,就有机会赢得多重福利;开展“欢乐在鹏城·温暖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为全市职工会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出电影票、话费券、消费帮扶券等超15万份新年礼包。活动具体参与方式可关注“深圳工会”微信公众号了解。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