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所有人 春节临近,这份消费提示请收好!

@所有人 春节临近,这份消费提示请收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是消费的高峰期,为让大家放心安心开心过节,深圳消委会近日发出消费提示,倡导春节科学理性消费。选择电商备货的,认真查阅有关配送须知,与商家确认好配送时限,以免缺货、配送不及时影响过年体验。

春节是消费的高峰期,为让大家放心安心开心过节,深圳消委会近日发出消费提示,倡导春节科学理性消费。

一、合理安排行程,疫情防控莫放松

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前建议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在国务院客户端或小程序上提前查询各地防疫要求,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并遵守规定。

如需前往景点旅游,提前了解景区的防疫政策并做好预约,出行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集聚、不扎堆。

二、谨慎接触境外物品,“海淘”购物莫大意

现为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建议大家非必要勿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海淘”购物,取件、拆件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双手清洁消毒前切勿触碰眼、鼻、口,如非急件,可暂缓打开包装。

如需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建议前往正规超市,并与其他食物分开储存,须熟透食用。

三、提前准备年货及菜品,网络配送莫随意

春节日益临近,网络消费旺,建议大家早做打算,提前选购年货和菜品。

选择电商备货的,认真查阅有关配送须知,与商家确认好配送时限,以免缺货、配送不及时影响过年体验。

选择社区团购购买生鲜食材的,最好选择知名度较高、消费评价指数较高的平台,万一发生消费纠纷也更容易得到妥善处理。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春节期间注重防护,科学理性消费。

在外用餐注意节俭,切勿浪费,请妥善保存购物凭证,如遇纠纷先行与经营者协商,如无法达成和解,可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

(原标题《@所有人 春节临近,这份消费提示请收好!》)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